树莓派直连电脑二三事

解决方法

因为在学校的实验室网络不是很稳定,所以树莓派一直不能直接用网线连接网络。而且wpa_supplication真的很不稳定,莫名其妙的罢工好几次,每次只能重新写镜像。
种种原因选择了直连电脑的方法来联网,而我的电脑连接的是信号很弱的无线网,无奈条件太艰苦。

需要额外准备的东西就是一根直通线啦。好啦,接下来就是设置的时间了。

首先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->更改适配器设置->右击无线网络连接->属性->共享。
如图:
无线网络属性共享
根据别人写的教程,做到这步就可以实现远程登录树莓派和树莓派访问外网了。但是我只能实现远程登录树莓派,访问外网实现不了。经过试验,是没有配置DNS服务器的原因,在本地连接的IPV4属性中添加DNS服务器就可以了。这里我使用的是OpenDNS。
IPV4属性

原理

windows实现直连访问的技术叫做ICS,百科上的解释如下:

ICS即Internet连接共享(InternetConnectionSharing)的英文简称,是Windows系统针对家庭网络或小型的Intranet网络提供的一种Internet连接共享服务。它实际上相当于一种网络地址转换器,所谓网络地址转换器就是当数据包向前传递的过程中,可以转换数据包中的IP地址和TCP/UDP端口等地址信息。有了网络地址转换器,家庭网络或小型的办公网络中的电脑就可以使用私有地址,并且通过网络地址转换器将私有地址转换成ISP分配的单一的公用IP地址从而实现对Internet的连接。ICS方式也称之为Internet转换连接。

这里是在微软的官方帮助文档中对ICS的介绍,使用它也可以连接路由器使用。

推荐阿里和中科大的的树莓派镜像

1
2
deb 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aspbian/raspbian/   wheezy main contrib non-free rpi
deb 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raspbian/raspbian/ wheezy main contrib non-free rpi